2005年9月7日星期三

“这些忧郁的碎屑”


今天要去卖掉一些东西,翻出了很多从本科到现在的一些旧物。不知一个人太恋旧是不是不太好,不过我从来舍不得丢掉那些陪伴过我的东西。这些堆积如山的东西里面,常常可以寻到很多美好的回忆,那些点点滴滴的往事,带着那么多成长中的忧伤。

发现一张妹妹给我寄的元旦贺卡,邮戳是1998年12月26日。
“哥----不许笑我!
其实我觉得你应该坚强一些,快乐一些才好。生活中是有很多不如意,但最重要的是看你怎样面对它。就象每次欢乐调频最后王露说得那样:”在生活中寻找快乐!“真的,每次我和爸妈在电话你听到你高兴的声音时都很开心。

----小妹!"

看的时候,不禁泪水潸然了。

仔细的想想,还是那个时候的通信方式好。看着亲人和朋友们的字迹,要比对着电脑看着标准的宋体字舒服得多。

不好意思套用了黄永玉老师文章的题目,不过回忆的时候,也只有这几个字可以表达得贴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