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星期四

奇怪,窃喜

昨天在李淼的博客上看到一张图。除了这位女士的身材的确很棒以外。李淼还在他的博客上最这张旋转的图片(如果你没有看到旋转,可能需要点击图片打开或者点击这里)做了如下的说明:
据说,有些人看到她顺时针旋转,有些人看到她逆时针旋转。看到顺时针的,右半脑更活跃,看到逆时针的,左半脑更活跃。大多数人看到逆时针。

右半脑活跃有如下特点:

看到事情的整体图像,想象力好,喜欢梦想,哲学化和宗教化,有空间想象力,大胆。

左半脑活跃有如下特点:

善于观察细节,逻辑性强,语言能力强,易于接受图像,制定策略,现实,喜欢安全感。

老实讲,我一直以为自己是左半脑活跃,毕竟受工科教育这么多年。逻辑能力我一直以为已经大大的压制了我的想象力和感觉了。可是这幅画我居然看着是顺时针转的。

我窃喜了一下,可能我多少找回来一点原始的感觉能力。上次被人逼着写毛笔字,我手上没有贴,自己字也写得不好。情急之下,忽然想起小时候临帖学毛笔时那些字的样子了。而且也一下明白我小时学毛笔的一个误区。我记得那个时候有个人给我讲,他说你要多看,看这些字的样子。我当时很不理解,拿着看,一点感觉都没有。写字也一直没有什么进步。就放弃了。那一天忽然有些顿悟。我一直觉得是这些年“为道日损”的结果。

我又仔细看了看上面贴的这张图,发现又可以将其看成逆时针方向的了。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