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5月25日星期二

子不语怪力乱神

现实生活的不圆满,往往让我们希冀着其他的力量来帮助我们。那些生活在神秘世界里的天神啊,当他们俯瞰苍生,他们当知道,这世上有那么多人在受苦。

人 们从孔子的言论里,很难明确的知道孔子对于鬼神是否存在的态度。可是“子不语怪力乱神”。我欣赏孔子的态度。“不知生,焉知死”,人生的艰难困厄里,也许 能够改变命运的只有你自己。可为不可为的事情,我们都要努力的去做,不希冀任何的侥幸,既便什么也得不到,既便最终“惶惶如丧家之犬”。

禅宗说“佛祖在我心中”,是不是也是想告诉众生,能改变自己的最大的力量,原来源自你的心里?

2004年5月16日星期日

桑椹

从师父那里回来,顺道去了一趟集贸市场。出来的时候,看到一个卖桑椹的老婆婆。仔细想想,我都快二十年没有吃到这个东西了吧。小时候为了给养的蚕采桑叶, 跑到别人家的桑树上去采桑叶,最后就干脆躺到上面开始不停的吃桑椹。烈日炎炎的夏天,那样舒适的躺在树的荫凉里,吊下一直脚,悠闲的晃来晃去。直到别人被 人赶下来,才慌张的离开。那是多么快乐的时候,而现在,这些事情都只能在回忆中才会有了。

2004年5月6日星期四

论文结构

论文结构

题目: A Peer to Peer based HPC Platform


第一章: 综述
这一章完成对应P2P系统的综述 P2P用于系统高性能计算的综述

第二章 系统结构
这一章描述整个系统的结构和框架

第三章
Peer group 的组织和性能分析

第四章
作业管理和调度

第五章
系统安全架构


第六章
应用和应用分析

第七章
总结

写作计划

1 通过计算和模拟程序模拟一个peer group的性能,给出分析。

2 系统框架介绍和分析(中文)

3 P2P based HPC 的作业调度问题(中文)

4 系统成型后性能分析

一点idea

在Super-peer模式的P2P环境里面,每个Super-peer能够服务的client数目,Super-peer组中,组成员的多少是一个可以考虑的问题.

这里有下面一个问题:

1. 一个peer group中,peer的分布对这个peer group性能的影响
2. 基于这个原则,确定分组策略,也可以确定client的连接策略(代考虑)
3. TTL 的确定
4. 如何取得数据,或者如何模拟数据

2004年5月2日星期日

衣带渐宽

练拳回来,换上去实验室的衣服。忽然发现自己的两条长裤腰围都大了很多,我奇怪这难道是忽然变的,我昨天怎么没有发现。赶快站到秤上,67kg,嚯嚯,真的少了一公斤。春生冬藏,练了一个冬天的拳,体重一点都没有减少。每想到这两个月倒是意外收获。

28号晚上三点钟休息的,29号是通宵。30号下午六点开始睡觉。这个对身体怕也是有很大的影响吧。我体会得到凌晨4点多钟时候胃开始不舒服,4点30,开始很烦躁,心神不宁。下午4点开始,每隔3分钟打一次瞌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