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8日星期六

遭遇冬天

这个冬天的确冻坏我了。来武汉这么多年,头一次遭遇如此寒冷的冬天。犹豫了很久,我还是决定给自己买一件羽绒服。前天照镜子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脸色很不好。我安慰自己,这么冷的冬天,怕是身体的那些外在的东西都藏起来了罢。不是说春生冬藏吗?

没有多少天,就是考研的日子了。给她打了个电话,想给她打打气,可是效果却不好。她很忧郁,一定是想了很多。我发现自己根本就无法在她最困难的时候帮她,这让我失望极了。

这个晚上让我忧心忡忡,凌晨4点就醒了。似乎做了一夜忧伤的梦。

实验室要实行聘任制,虽然我们小组的岗位由我来定,可我还是决定自己在2005年4月下岗,然后好好写文章和论文,我有些失落,觉得自己太没有用了。

像冰雪覆盖的大地里面的一颗种子,使劲的蜷着身体,在寂寞的土壤里,等待冰雪融化,春天来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