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星期四

那些姑娘

陆军总医院总是有些漂亮的姑娘。想起一首歌。
在那遥远的地方
有位好姑娘
人们走过她的毡房
都要回头留恋地张望
她那粉红的笑脸
好像红太阳
她那活泼动人的眼睛
好像晚上明媚的月亮

我愿抛弃了财产
跟她去牧羊
每天看着那粉红的笑脸
和那美丽金边的衣裳
我愿做一只小羊
跟在她身旁
我愿她拿着细细的皮鞭
不断轻轻打在我身上
上本科的时候,一次手被划伤了。因为有过敏反应,学校医院不能给我打破伤风的针。于是包扎了一下,去了陆总。当时见到那些护士和她的姐妹们就觉得不想离开了。我需要分3次注射,每10分钟,那个护士出来叫我一次。打针第一次变成了一件很期待的事情。我心里想,为什么不是分成10次注射啊。同学后来问我是什么感觉,我说我当时想起了一句诗: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