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星期一

好吧,再开始

很久很久没有更新这里了。

其实说不清楚什么原因,有一段时间总是很想写。比如去年在温医生那里抄方子的时候。而有些时候,即使可以上网,但是也很少想到来这里写点什么。这段时间发生了一些事情,我记得的。可是,可是每件事情发生的当下,或者之后几天,我都没有想写下点什么的想法。于是事情过去了就过去了。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等着有一天内地可以不用翻墙就能看到这里。有一天好像觉得自己等得看不到希望了,就自己申请了域名,换用了内地的几个Blog服务,有一个是YO2。可是没有几天,Yo2也被封了,他们辗转也去了香港,我的域名访问不了了。我记得我还申请了一个Blog服务,现在已经想不起来是哪里了。申请域名和绑定,我花费了100多人民币,而这些服务我只用了几天。我不知道应该去找谁赔付这笔钱,因为我觉得服务商在这样的环境下经营已经很容易了,他们也不希望这样的。我做得不太爽的事情是又在QQ空间上弄了几篇文章,让我觉得自己好像非常地不厚道。因为我一直都说自己非常讨厌那个空间。不过,我也不好删掉那些东西了,因为也有我很喜欢的留言。

我用了些时间把这里的域名换成了heawood,最开始的时候,我以为因为这个改动,博客里面的那些回复都不见了。心里还很不高兴了一阵。这些回复很好,就这样不见了,我很舍不得。心里还盘算着,要找bloger的开发组去argue一下。不过,今天来看,设置了一下,这些回复居然是可以连上的,谢天谢地。

Heawood是一个数学家。我之前的域名hellopitt,总被一个朋友调侃成hello,pity。想想的确是很不好,还是趁早换掉。Heawood译做黑伍德,我觉得比较酷。数学家的那种变态,我也觉得很好玩。还有我命里木不足,这个名字里面有个wood,可以帮我借点气吧。

可能这段时间最要紧的事情是总算开始工作了。虽然,不管怎么说,对自己的找的这份工作并不满意。我其实很担心自己一定要去忽悠些什么,很害怕那些虚有其表的事情要我去做。可是好像来到这里,我便不得不做。而另外在自己,至少现在,我觉得自己的心态不够好,患得患失。我的确是遇到了自己工作以来的第一个麻烦。而多数的问题是在自己的心态上,我觉得自己好像不如以前那么安静了。

那天有个姑娘对我说:你要积极一点。也许是因为她很漂亮,而且声音很好听。我决定积极一点。这倒让我忽然在感觉上好了一些,我发现自己只要直接去做一些事情就可以了,根本就没有必要去考虑哪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