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4月28日星期三

往生

做了一个梦:

我看见师兄K坐在操场边上,我便跑过去问他,在做什么.他说:我要离开人世了,等下会有个小鬼来接我.我忽然特别的讶异:怎么会有这种事情,世上真的有六道轮回.继而又想,我在这世间有这么多痛苦,这么多不高兴的事情,不如也在这里等吧.于是我就坐在了一个篮球架下面,等小鬼来接我.
我看见师兄起来走了,然后又回来了,我便过去问,怎么可以又回来:他说,他和那个小鬼磨了好一阵子,说自己还有一些事情没有处理,不能就这样走了,小鬼就放他回来了.
于是我继续坐在那里等,过了一会儿,我看到人群里面有一个人,平头,一直看着我,我想,他一定就是来接我的人了.我于是就过去跟着他走.边走我就边想:我这辈子做的调皮捣蛋的事现世都已经报了吧,也没有什么大奸大恶的事情,阎王应该不会为难我的.
可是,我忽然想起那个女孩,我还没有告诉过她我喜欢她,我还应该继续帮她辅导数学,帮她度过难关,我今世该和她在一起.我便站住,回头看世间熙攘的人群. 我看见了我的妹妹,她在接妈妈的电话,妈妈对她说,要她好好照顾哥哥,她说知道知道.我不愿意走了,那个人见我这样,也知道我大限没有到,无奈的笑笑走了.我回到尘世间,到了堂叔的实验室,他在帮我完成一个项目,他说我设计的东西贪多太复杂,完全没有考虑这么几个人怎么做.他帮我写了一些程序,而且加了一个模块来衔接各个部分.

然后,我醒了.昏暗的房间里,我足有一分钟的时间不知道自己身处何方.一分钟以后,我听到了学校广播的声音,知道这是一个梦,而此时的心里却有着说不出的忧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