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17日星期四

医院

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忽然对医院有一种说不出的让人不安的恐惧。
去了趟医院。我看见一个中年人扶着一个步履蹒跚的老者,看见一个坐在轮椅上的肥胖的病人,她鼻子里插着一根管子,她瞟了我一眼,面无表情。我听见孩子的哭声。看见住院部外边人们沉静的等待。


佛说生老病死是人生的苦,我们不知道自己来自哪里,不知何时会去,不知为什么就病了,不知这白驹过隙的一瞬间,人就老了。人生当真是件好难的事情......

如果真有因果业报,那我上世定是做错了事,让我今生要痛苦的偿还。
我 忽然心情不好。来实验室上班的时候,忽然想到一些事情,给小盛写了封信,可是信写完的时候,心情却更加的糟糕了。我有时候觉得自己什么都有了,自问自己可 以真诚的对待别人,我便不怕,丢了什么都不怕。可是,当发现自己一直追求和在乎的东西终于还是没有得到,终于还是让它困扰着我的身体和心志,我的那点可怜 的自信和尊严便刹那间土崩瓦解了。可怜的人啊......

可是人生不能总是这样,也许我也不该这样苦苦坚持,这样的人生太辛苦......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现在这样算是痛苦,那幸福将是怎样的?我不知道上世,也看不到来世,但我会用感激来回报今世我所拥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