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7月13日星期二

回家五日

6月18日 大雨

今天决定回家了,可是没有想到这么大的雨。大概中午一点出发,本来那个时候老天开眼,露出晴光,可是却被我错过了。后来淋了一身的雨。这段时间心里很烦,也不知道为什么,而在这之前,我已经很舒服的度过了很久了。一直觉得很是心安,能够心平气和的面对很多事情了。

再回学校的时候,怕是毕业生离校的高峰了。而她也要离开学校了吧。

下午近七点到家。看到父母殷殷期待的目光。我不算是个完全离家的学子,可是,每年回家的也就两次,时间一共就半个月左右。那离开的时光里,爸爸、妈妈和这个家在经历着怎样的变化啊。

6月22日 晴 端午节

今 天去拜见师父。刚刚到师父那里的时候,师父不在。我便在一条小路上等。即便还是中午太阳当头的时候,农村的小路常常是一个很惬意的所在。有两边高大的树, 看得到在一边小沟里歇凉的慵懒的牛,还有拦住去路的驴子蛮横的盯着来去的人。我不知道师父去了哪里,只知道在这里等,也许就可以等到他回来。

我远远看见一个人走来,农村的下午,这条路上几乎就只有我们两个人了。我继续等,那个人走近的时候,我才发现真的是师父。师父见了十分欣喜,可能他也没有想到,远远看见的这个衣衫整齐的人便是他的徒弟,从武汉回来,在这里等他。然后寒暄一阵,一起回去。

我问了师父很多问题,问到关于算命的事,被师父训斥了一顿。说,如果自己都搞不清楚,那些算命的怎么可能搞得明白。这个话的确在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