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8月14日星期六

桂林.漓江.阳朔

2004年7月27日

几乎没有什么准备,我就来到了桂林。这个地方,我不知道曾经在多少书本和图片里见识过她的美丽。也许是前些时候心情的烦乱,初到桂林的时候,这里的山水也没有让我获得多少安宁。而在这里出差的阿俊,只和我一起玩了一个上午的便因为公事去了柳州。


7月28日

今天乘船去阳朔。美丽的漓江。我看到了这一程的山水,我才可以渐渐放下那么多纷繁复杂,寄情于山水之间。


我在阳朔西街找到了一个住处,下午租了单车去遇龙河和大榕树。我的导游忽然问问为什么一个人呢?

我忽然觉得生活在这里的人一定很快乐,因为这里的人真的很淳朴,守着这么美丽的山水。他们似乎不要在去求什么了。这里是旅游圣地,这里的人们虽然也希望多赚钱,却也没有什么蒙客的事情,只是本本分分的做生意。

晚上回到了西街,这里的晚上很热闹。我住的地方叫西街100,斜对面的酒吧门口,一直有个老外在拉小提琴,婉转悠扬。面对夜晚喧闹的西街,这片琴声似乎有些孤独和忧伤,如现在的我。

7月29日

一个人出来,会老是想呆在住的地方。可是空空的房间里,只能面对无聊的电视了。去了一趟网吧,收到一封姐姐的信,告诉我到了阳朔该去的地方。于是马上吃了点东西,找到车站去了兴坪。

兴坪是一个古镇,几天前都还有人在这里拍电视。不过到了也感觉一般,这座古镇比不上我故乡的小镇。不过这里民风的确淳朴,带我们去码头的阿姨说,她们平时家里没有人的时候都不用关门。


在这里坐船游漓江比从桂林坐船下来要便宜很多,而且是一来一回。抵挡不住诱惑,我又登船重游漓江。夕阳西下的时候,我拍了下面那张漓江暮色。


回到兴坪的时候,已经是六点多了,可是我还是很想去爬老寨山。听说有个日本人在这里修了台阶。而听说山上的风光极好。可是才爬了三分之一,忽然下起雨来。上 山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想想有些担心,昨天这里的导游还提醒我,如果下雨上去还是有些危险。快到最上面的时候,有一段是一个绑好的梯子,要手脚并用才可 以爬上去。这个时候有一个老伯从上面下来,还拿着一个很好的相机。几天都没有和人说话,遇到这样的人,又是一起遇到这山雨淋漓,我想也算是共患难了吧,我 便对他说了声:下雨了,下山要小心。可是他没有理我--也许这个时候,我的样子更像山贼吧。

山上的风光的确没有让我失望,山雨迷蒙中的绵绵青山,这悠悠的漓江和错落的小镇人家。

7月30日

今天就要离开这里了,起个大早来江边看看。

看来中国的太极拳真是驰名海外,现在没有多少人知道真的太极拳是什么样子。可是就算知道,要给这些人解释清楚太极拳,怕也是很难的事情。


忽然想,我老了,或者可以来这里教教拳呢。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一个人?
一个人。
一个人!
一个人……
Best Wishes
For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