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3日星期三

江湖的事

遇到打杨式太极的高老师,听说他过些时间要去香港了。便问他上次说给他一些郑曼青的太极拳录像的,怎么给他。商量好到时候从网上传给他儿子。可到了晚上,他又拿来两张刻录碟片要我刻给他。我于是刻了一大段郑曼青的录像,然后是孙剑云、吴图南和董英杰的太极拳录像(高手的拳是看不懂的,可能是在动在里面,节节贯穿吧)。碟片是交给冯老师的,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有些不安。

旧江湖的人,门户之见是很重的。和别门别派的人接触总是要比较慎重才好。不过,其实我心了倒很想到处去套点儿东西。只是在人后不能说长道短。

师父这次很细致的在教八卦掌,总说我腰没有顶好,可是我自己摸的时候,觉得真的已经填得很满了。倒是上臂一伸开,就发现是很硬很僵,怎么也松不了。这拳越来越难练了。怎么松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