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3日星期三

以后的事

前些时候因为家里的一些事情担忧了几天,被妈妈说了一顿。唉 ,好像事情越来越多了。有一天晚上梦到毕业的事情,居然忽然醒了。

原来的老板希望我毕业以后能够去原来的实验室。我回答说,这样很不厚道啊,因为现在的老板曾经也希望我留下来,我没有答应,我一直很想出去看看的。说实话我想做点儿事情,一些真正的事情,不想在学校里面了。而且现在的这个老板对我也很不错,从实验室里面退出来,是我自己的意思,当时的想法,是我需要去图书馆看些书了。我喜欢的是高性能计算,在实验室里面也没有人可以帮我提高,我就想自己去图书馆好好学学数学,而且还要写论文。不过以前老板的作风其实不错,因为人很实干,不浮夸,而且如果再回原来实验室,要做的也是高性能计算,是我兴趣所在。

我在原来实验室的朋友丁和周都来作说客了。这样反倒让我觉得很茫然。我自己有一些事情没有做,第一是毕业,还有一件为我赚钱的事情,我不想再这么潦倒了。

冯老师上次说帮我推荐一个数学老师,听说是个数学呆子,水平很高,现在退休了,前些时候去了加拿大讲学。这个事情我还是很期待。

本来决定在这里公布一件我压抑了十几年的事情,因为我忽然发现,虽然我觉得这件事情对我的影响越来越小,可是其实我真的没有正真的面对它。我想也许说出来,就好了(是不是也是一种逃避)。不过我一个朋友劝我不要说了,这个事情是我自己的事情。

1 条评论:

dolf.cao 说...

职业的选择是个问题,尽管我比你低几个年级,不过经历过毕业,情况会有所不同,有些感受还是相似的,建议你还是去赚钱,这个才是主要的,30岁的人那么潦倒总不是那么回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