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5日星期五

小孩不笨

新加坡这个国家,很多事情都中规中矩。只是那些孩子们,和很多亚洲国家一样,面临着很多压力,过得也挺辛苦。孩子们在一种无奈中走向叛逆,而现代社会,父母和子女的沟通慢慢也变成了一个社会问题。很喜欢梁智强导演的这几部电影和电视剧。他反应孩子成长的这一系列都很值得一看----小孩不笨 I 和 小孩不笨 II,以及跑吧,孩子

下面的两首歌词是小孩不笨 I 里面的。虽然现在已经是很大的人了,可是听到这些歌的时候,还是多少会想起小的时候,还会想到现在认识的那些孩子们。

小孩不笨
谁不希望自己是聪明的人
谁不希望什么都能一百分
谁能希望自己又呆又傻又愚蠢
谁会愿意听到你真的好笨

有些事情就是这样的残忍
有些道路没有直通那扇门
有些游戏结果不一定要获胜
有些收获不在终点只在过程

我们不会心灰意冷
我们会给自己掌声
我不是你想象的笨
我也有我自己的门
其实你不是不能
只是你肯不肯
给自己多一个机会
因为我们都是有用的人

内疚
不断的摸索自己
企图改变一些叹息
我知道你对我的期许
是将来眼光的抵御

你今日无助的词句
都带着明日的讯息
我知道你对我的心意
而我就是有心无力

我还有什么可以给你
我不断的问自己
我不断的想
不断的在找寻

我知道你一直都辛苦
为我默默地付出
就算流泪也不承认你哭
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所以我用尽我的全部
来告诉你我没有认输
还有什么可以给你
我的爹娘我的父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