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星期日

写好了一篇论文

又修改了好几次,终于把写好的这篇文章发给老师了。文章排版得很漂亮,可是,英文却不漂亮。每次修改,都能发现几个小错误,要么是拼写的,要么是语法的。弄得后来都有点不敢投出去。

其实一直觉得这篇文章的想法很好,可是,却写得不怎么好。实验也不是特别好。自己写的时候就感觉,可以改进一下实验的,比如再弄一些正态分布的随机数据,或者Zipf分布的数据再做实验。也许另外一个人拿到这样一个想法,文章会写得比我好得多。不过,比较满意的是,这篇文章不是随便凑的。的确可以基于这篇文章,将这个算法用到很多地方,而且,效果比很多现在已经有的算法都好。

有时候,觉得自己对于做研究还是很有兴趣。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非常不愿意写文章。这些年,我对于生活的参与感是不强的。似乎觉得,这些东西,对于一个人,是不是真的有那么大的意义。而且,我很希望,一切都是真实的,我参与的生活是真实的,或者说,这样的生活是值得过的。

我很喜欢洪晃一本书的题目(不过书没有看过),叫做《无目的的美好生活》。“无目的”的确是一种非常美好的状态。更何况,所谓目的或者目标也许并非真的那么真实。

李天命说:市民乱抛垃圾要破财罚款,学者制造垃圾可领取拨款。


呵呵。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也很烦写文章
现在就连要写的计算机专业方向都没有了
但是工作要求又一定要写
愁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