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星期日

忽然

又是凌晨一点的样子。忽然心绪有些不宁。电脑慢慢悠悠的运转,我木木地看着显示器,不知道下一步该干什么事情了。



这些天不是很好,那种久违的不确定感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回来,堵在心头,欲说不能。



不知道今夜校园里有没有月光,我隐隐的听到远处的鸟鸣,仿佛一个遥远的影子,在不知道的地方和你呼应。隔壁的和隔壁的隔壁的室友都去通宵了。一个是去玩,一个去作实验。两只失踪的小仓鼠,也不知道在房间的哪个角落里流浪。



还是觉得寞落,有些困了,可是不愿意去睡。任时间在这里悠悠的。我想起到了董桥那句:“我偏偏爱说我是遗民”。又想起徐渭那句:“我今落魄邯郸道,要向先生借枕头”。这两句话这些天把玩了很久。于是,望了一下自己的枕头。不知道等下睡了,有没有一个黄梁梦。



(续昨晚)



早上起来发现时候已晚。过了一会,上星期订购的两本书送到。随手翻开,董桥那本《今朝风日好》上提到丰子恺在扇面上的题字:“今朝风日好,或恐有人来”。这话听着当真是让人觉得温暖和感动。于是想到Blog上曾经记下了一个收集丰子恺书画的地址。那些画真好,素素的几笔,却常常让人的内心变得柔软。再看的时候,也不禁“眼眶里泛起了薄薄的泪影”。

2 条评论:

灵魂易动 说...

你找的画,挺有意境的!

匿名 说...

我是老祝,内容是看不懂,但是,错别字看到一个。“赌”是不是通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