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星期二

NUMB3RS

既然状态不好,索性用下午最后一点时间看了《NUMB3RS》(中文名数字追凶)的第一季的头两集。(而想到这部片子是因为这篇文章的推荐)

也不知道为什么,看见美剧里面的数学家在黑板上写着数学公式的时候,真是羡慕死了。每次也就是想到数学的时候,才觉得自己的大学真是浪费了,心里痛苦的不行。数学真是神秘而且性感,也难怪美国佬们可以为她们编好故事,拍成电视。剧集里面的数学问题基本美国大学的教授和研究生在帮助处理,后来,那个神人Wolfram 也接手了。更加让人佩服的是,在美国,这个剧集有那么多的观众,而且好多的地方都有专门为这些剧集里的数学写的Blog。科普能够进行到这个程度,美国人的创造力也可见一斑了。

以前北大未名的ukim在网上连载《Heroes in My Heart》,后来集结成册。我专门打印出来,读了好几遍。这些数学家,真像外星人一样。当然,我也很喜欢ukim每次连载时候的那两句话---
美丽有两种
一是深刻又动人的方程
一是你泛着倦意淡淡的笑容

2 条评论:

灵魂易动 说...

确实
越做研究越发现数学的魅力
可惜自己基础不好
理解起来好吃力
只好枯燥的啃下去
不晓得自己能坚持到好久

榆树木头 说...

谢谢你一直以来都关注我的Blog,虽然我一直都是一个比较懒惰的写作者。

我的数学也不好,不过,实在还是很有信心学好的。我们以前的方式太强调解题,可如果换一种方式开始理解数学和数学的世界,很多问题就会开始很明朗。慢慢来吧,相信我们都可以学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