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0日星期二

张扬.《落叶归根》

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农民工老赵(赵本山饰)背着他打工兄弟的尸体回乡的故事。故事的铺陈很像法国电影《蝴蝶》的手法,但是内容远比《蝴蝶》丰富。又以中国特有的背景来彰显世态炎凉和人性的温暖。

赵本山是一个很好的演员,一点不让人感觉到他在小品里面的那种夸张,却能够很得体的体现一个小人物的淳朴、善良。故事演绎的常常让人忍俊不禁,却也无限心酸。

《落叶归根》是最近很难得的佳作了。张扬的作品《爱情麻辣烫》、《洗澡》、《向日葵》都看过了。对张扬的感觉是,他很能够把握一种人性里面温暖和深远的情感,能够在影片里面,不温不火的将这种情感表现得很好。而且,这种情感可以说,往往是很东方的很中国的,但她的深处,却可以打动每一个人。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的生活经历不丰富
仅能认出开场时路边的芭蕉叶(大片大片的叶子)和快结束时的长江边的塌荒
去年五一去神龙架的路上也碰到塌荒
车子堵了好长好长
人们都从下车站在路边上焦急的等待
电影虽短,路程很长
一定还有许多有特色的地点也记录在电影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