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星期六

也许我们终归要付出代价

也许很多人觉得,大家都这样,我也这样吧。只是在事情发生以前,不会有什么人告诉你会发生什么,而等到发生了,却又来不及。

这三个视频是关于儿童性早熟的。也算是目睹中国三十年来之怪现状之一吧。






《鹖冠子》(鹖,音he,平声)上有一个关于扁鹊的故事:
......王独不闻魏文王之问扁鹊耶?曰:“子昆弟三人其孰最善为医?”扁鹊曰:“长兄最善,中兄次之,扁鹊最为下。”魏文侯曰:“可得闻邪?”扁鹊曰:“长兄于病视神,未有形而除之,故名不出于家。中兄治病,其在毫毛,故名不出于闾。若扁鹊者,镵血脉,投毒药,副肌肤,闲而名出闻于诸侯。”......(鹖冠子.世贤第十六)
这个故事摆在书上好多年了,经过于丹一讲,好像就开始流行了。当然这是一个戏剧效果极好的故事,因为和一般人看到的不一样。只是听完故事的人,也还是不能真的理解故事的深意,不然,为甚么这样的事情天天都在发生呢?

先是到处出现一些有激素的东西(包括农药),渗透到地下,水中,再到我们的食物里或者超级市场的货架上,然后人们开始因此出现病症,再然后,出现针对这些病的药还有治这些病的专家。专家自然会受到追捧,如果病了,当然也要去找他们治。只是,在一切都没有发生的时候,人们早就被警告过,可是有谁在乎呢?

地球上的故事,在地球上演绎了亿万年了。中国人的故事,在中国也演绎了几千年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