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

健忘?

我从来都不喜欢记人名,几乎是这会儿当面告诉我,转身我就会忘记。因此,对于以后还会碰面的人,总是在心里默好几遍,暗自比划一下是哪几个字----然后再开始忘记。

可能这几天在学校里游荡的时间多了。每天都会遇到几个熟人。他(她)们总是很热情的,马上跑过来寒暄,说好久没有见我。我尴尬地应对,说:是,是。然后心里使劲回忆这个人的名字。可是明明这个人做的事情我都还有很多印象,可是似乎记忆里都没有他(她)们的名字。仿佛从来没有称呼过他(她)们的名字。我只好不好意思的笑笑,说:“对不起,我好像忘记你的名字了。”有些人谅解,而有些似乎马上就觉得可以结束这次谈话了。谅解的人说不定也是记不住别人名字的人吧。

记不住别人的名字算不算健忘啊?我小学、初中、高中的同学,我几乎忘掉了五分之四的名字了(有些连人也不记得了)。不过,名字和人有时候真的不是很有关系。比如你可以回忆起这个人的很多事情,可是,总无法通过这些事情,推导出他(她)的名字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