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我的第一支“英雄100”

买了一支钢笔,是传说中很古典的英雄100。弄得我一到手,就写了一个晚上的字。这是我第一支不错的钢笔,算是送给自己写完论文的礼物。

这笔最初还是1955年设计的,因为太经典,到现在都还一直生产。网上好多人拿着这笔如数家珍的,一个人收藏了好几支。

笔的样子几十年都没有怎么变过,很古典的样子。如果不是全钢的笔套,选半钢的,样子就更加像几十年前的老钢笔了,让人不自觉的就想起一些前尘影事。

妈妈店里的服务员对我妈说我的字好像写得也不好啊(大概是破坏了一个博士生在她心目中的形象)。我妈听得直流汗。这段时间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我每天背书,抄经文,看数学,写自己想写的程序,这些说给老妈听她都不理,只是我一说要练练字,她就连说好,似乎看到了某种希望一样。弄得我都觉得自己字写得不好,非常不孝。

很多天前,进图书馆的时候,一个漂漂亮亮的女孩在我之前,清清爽爽在登记本上写下自己名字的两个字。我看着她写的字,居然发现自己都不好意思写下我名字的两个字了。唉,真是很没用。

4 条评论:

青青 说...

想的真多啊

灵魂易动 说...

赫赫
漂漂亮亮的女孩
漂漂亮亮的字
我在想是不是工科的男生都写字写得很丑阿
我的字我都汗颜
当初也是去买了派克练字
结果练了一段时间
也没有坚持下来
倒是觉得那支笔很好用

榆树木头 说...

回复:青青
不是我想的多啊,我妈一直是这样认为的。在她眼里,任何人的字都比我写得好。我原来还挺不服气的,一直说自己字写得不错,有同学写给老师的贺卡都交给我写。我妈极诧异。
不过后来,我发现自己的字的确写得不好,有好多问题。就无话可说了。

榆树木头 说...

回复:灵魂易动

眼馋你的派克钢笔。我平时用十来块钱的钢笔,这次用英雄100,真是好好的见识了一下。原来不知道钢笔可以写着这么舒服。你那派克钢笔一定也不错吧,不知道更贵的钢笔贵在哪。什么时候有钱了也去掏一支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