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抄方第二天

昨天第二次去温大夫那里抄方子。比较高兴的是,一个上午都没有出什么错。

温大夫坐诊的时间,人总是比较多。上一次从上午8点工作到下午2:30。温医生出去休息了三次。因为年纪大了,看病又不能马虎,其实还是很紧张的,温大夫说自己心跳一分钟有一百多下。我一个抄方子的,下午两点半从医院出来,都觉得头特别的疼。医生自己也生病,原来觉得还挺讽刺的,现在看来,也很了了。因为明明知道自己不可以太操劳,可是,有些事情还是得去做。医是仁术,有大道存焉。

昨天工作到12:30就收工了,温大夫说这次是收工最早的一次。我来这里抄方子,学东西,本来是该请这里的人吃一顿饭才好的,只是最近发现自己特别穷,有点扣扣索索的,很不地道。下次如果收工早,就一定请大家吃点什么。

这段时间认识了不少药名。比自己以前看书陆陆续续记下来的药多得多了。以前曾经有个学医的梦想,而最终抵不过自己的没有主张,还有所谓生活的压力。要毕业的前夕了,以后会怎样我不知道。不过用这段时间小小实现一下自己的梦想吧。

我不知道病人们会不会觉得我有帮到他(她)们。因为,对病人来说,还是穿着白大褂的温和老人更让人信任。只是希望他(她)们没有觉得我的存在让他(她)们感到不安就好。而我的私心是:在这里,我可以跟近一点的看到生命的一些真实景象,挤掉心中那些常常存在,时隐时现的怯弱,而有勇气承当内心滋生的哪怕是最微弱的慈愍。

有一个女病人中间跑过来找温大夫,不是来诊病的,只是说自己常患头疼,所以买了些天麻,别人也送了一些。可是她发现自己现在有的天麻不一样。有一种很干瘪,颜色黑黄,还有一种,很壮实,偏亮黄色。她问温大夫哪一种好。温医生说:“前面的那种好,后面的那种是化肥种出来的,哪里会有长得这么壮的天麻呢!”病人走后,温大夫感慨:如果国家不管,中医不要一百年估计就要灭绝了。

3 条评论:

蘭若寺 说...

坚持梦想,接近梦想,让人肃然起敬~!

思无邪 说...

现在草药的功效的确是不能和从前相比了

匿名 说...

温医生太好了,时时会想到他。

对了,匿名的都是我,老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