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抄方第一天

昨天是我在温大夫那里抄方子的第一天。

本来人是有点小紧张的,因为很怕出错。所以每次抄完,都希望别人给我看一遍,再交给温大夫。每次抄完一张,自己都会核对一遍,怕漏掉了,或者将计量弄错。

不过还是出了很多错。最大的错误是把一个病人病历里面以前的方子给抄上了。幸亏温大夫一看就发现不对。给改过来了。

还有一个方子有一味药,因为原方里面没有注明计量,我看和前面那味药连在一起,下面写着10g,就以为这两位药都是10g。按照这个计量抄上去了。不明白的地方也没有问清楚。

另外一个方子用了乳香,计量是6g,可是因为我看的不仔细,给抄成16g了,后来是药房的师傅觉得不对,拿回给改过来了。

最后一个病人的方子,我检查了两遍,但是还是有一味药给抄了两遍。好在这一类的问题,药房总是可以发现。也拿回来改了。

本来自己做的很挫的事情是不好写在这里。不过这些事情让我心里很不安,今天一天心情都坏极了。因此立此存照,算是一个给自己多提一个醒。

5 条评论:

青青 说...

正式去学中医了?

另:你咋也不回复一下我的评论?

榆树木头 说...

算不算学呢?我也不知道。不过去那里感受一下。
好吧,我尽量回复你的评论。尊重网络礼仪。呵呵。

灵魂易动 说...

我觉得自己看懂中医药方就不错了
你还能抄,
厉害

思无邪 说...

恩,真的是很多错
看的我心惊肉跳的

匿名 说...

还好药房的人比较负责。
第一次这样,我也不知道做的好不好。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