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Oracle Buys Sun

估计这会是这两天IT界最轰动的新闻了。我订阅的RSS一个小时里面居然出现了十几次关于这条新闻的报导。

一直是比较喜欢SUN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SUN拥有这么多优秀的技术,却一直不能盈利。现在MySQL都属于Oracle了。Oracle现在把数据库的两头都占了。大型数据库有DB2和它竞争一下,不过其实应用领域不一样,冲突也不大。而中型的数据库,好像只有SQLServer了。不过让人担心的是MySQL的未来。

现在有点难堪的是JAVA,本来如果IBM收购了SUN,大家都预期对JAVA的发展会比较好。而现在JAVA的发展IBM和Oracle都一定会想控制一下,也许会有些分歧。不知道是好是坏。

感觉Oracle收购SUN真是赚了。以后Oracle的软件搭着SUN的硬件、操作系统(Solaris)和文件系统(ZFS)估计会让很多人都的有些华丽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