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星期四

如此,如彼:结局

又过了一天,阿兰若过来,想看看这只鸟。她胆子比我大,敢用手去握着鸟儿。于是给鸟儿又上了点药。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又决定将鸟腿上系一根绳子,再放养到外边。我们把它放在我寝室的前面。

我不知道它在外边没有人管的时候有没有自己在周围找点儿东西吃。它还是一只幼鸟,可能不会自己觅食吧。后来喂它吃药都很顺利,一定是渴坏了。给他碾的小米和薏仁,还有饼干,面包,馒头它都不吃。这样下去,它只会更加虚弱了。

这样放在外边的时候,它有几次试图飞走。这让我后来一直都有些后悔,应该在那个时候,将绳子剪断的。

放在外边已经两天了。效果似乎还可以。可是第三天的情况就没有那么好,它在树下,没有怎么动。下午再看的时候,它却走了很远,我想,下午5点的时候便去把他收回来。可是,去的时候,那鸟儿已经不见了,只剩下一只腿那里。很多蚂蚁爬在上面。那个时候,我觉得有些儿难过。

那天是地藏菩萨生日,我睡前念了一遍地藏经。虽然,直打瞌睡,不过还是坚持念完了。我有时候想,这鸟儿定是逃不过这一劫的,只是没有想到,会死得这么惨。而我,还有意无意成了帮凶。睡觉的时候,我想也许我会梦到它吧,可是没有,一连几天都没有。

原谅我把这个故事讲了这么长,似乎,是一个没有多大意义的故事。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以后多讲讲这类的故事吧,我喜欢!
稍微还带点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