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星期四

如此,如彼:后来

那只鸟后来被我带了回去,从阿兰若那里拿了一些干草和阿莫西林。把药化开了,喂给它吃的时候,它居然吃了。可是不吃别的东西。我想再过一天,它也许就好些了,毕竟它没有吃过药,第一次吃这样的消炎要效果一定不错。其实,我碰它的时候,手都在发抖,我知道自己也害怕,毕竟听说有一种叫做禽流感的病。

我在网上查了一下,这个鸟的病最大的可能是支原体感染。眼睛和鼻子的分泌物结成团,堵住了鼻子和眼睛。这只鸟在那个时候,真的很丑,丑到让你都有点儿害怕。我想起我有时候去医院看到的情景。好多人身上插满了各种管子,好多人病了,那个时候,他们的样子也很丑。很多人不知道,我其实一直对医院敏感和厌恶。 我知道,这表示我并没有看透这个事情。不过那天,我看着这只鸟儿,我知道任何一个人,都要去面对那些不那么好的事情,因为不那么好,才需要你。不过,我不是很有信心,这只鸟儿能在我手里活过来,因为它不吃东西。

第二天,这个鸟儿就不愿意吃药了。但是,情况却好多了,能够看到一点儿周围的世界,能够在我给它做的窝里面走一下。不过,这个早上,我觉得自己感冒了,喉咙有些痛。我在网上遇到硕果累累,告诉她这个事情,她很热心,叫我一定去医院查查,最好,将这个鸟放了。我又在网上一个群里问里面的人如果遇到会如何处理这个事情,可惜只有一个师姐回答说,可以问问当地的林业部门,那里有专门的兽医----这个主意不错。

辗转查到林业部门的电话,后来的结果有点儿出乎意料。他们说,听你的描述,这不是一只名贵的鸟,而且,病的也不轻,能够救活的可能性很小。我们这里不会接收,因为可能会传染给林业局的其他的鸟,那是一些很名贵的品种,放养在这儿。所以建议你就地处理,火化或者掩埋。

虽然出乎意料,可是我也表示能够理解。记得禽流感的时候,以人类健康的名义,不知道焚烧了或者埋掉了多少家禽。我没有把这个结果,再发在群里,我觉得群里的人也会觉得矛盾的。

我那一天都很想把鸟儿放掉。可是,不记得是什么原因,没有这么做。晚上LZS来了,他和我一起看到这只鸟。我想他过来,把鸟儿眼睛和鼻子周围的分泌物去 掉。他带来一些工具和药。不过,这个操作也不是很成功,那些东西很难讲是分泌物,很难去掉,鸟儿还出了血。不过,眼睛好像能睁开一些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