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日星期六

如何才可以看到我们的Blog

BlogSpot被封已经很久了,按照以往的情况,我以为可以很快解封。然而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更加糟糕的是,Google Pages也被封了。然后就是Google新收购的FeedBurner被封。

本来不想多说什么,可是看到这个情况,实在有些抑制不住。这些地方被封可能和新出台的所谓“自律公约”有关系。可是我实在搞不懂,为什么有人总是希望能够控制别人的信息。我的Blog没有写什么大是大非的东西,我不看新闻,也不谈时事。我也不介意告诉任何人关于这个Blog主人的一切个人信息。只是,为什么要求每个人都必须提供自己的信息呢?真是荒谬!公众把信息提供给一个人或者组织,是要对这个人或则组织有最基本的信任的。可是,不论你是谁,不论你是否拥有权利,任何人都有权不信任你。

我是因为讨厌国内一些Blog提供商的强制广告和弹出消息才转到Google的Blog上面来的。还有一些朋友也是因为我的关系使用了Blogger的服务。实在是,我觉得这里一切都很好(我希望他们能够提供Latex支持,写信问过一次,也收到了回信,说会考虑。而即便他们没有将这个实现功能提上日程,等我忙完这一段时间,也完全可以根据Google提供的API自己来完成这件事,这在国内的blog提供商是不可能的)。还有就是广告,浏览现在国内的互联网,到处都是一看就觉得恶心的黄色或者垃圾广告,这些东西到处都是,反而没有人管了。相比之下,Google提供的广告就自律多了,我几乎没在Google ad上见过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Google 说: Do not be evil 。我想,在这一点上,Google的确做得尽心尽力。

BBS上的朋友都知道如何上blogspot,可是都不说,为什么呢?因为怕说出来,那些人又想些招来对付。本来是想在这里告诉大家如何才可以看到我的Blog的,写到这里,觉得还是算了。我还是通过Email来告诉朋友们吧。

唉......

1 条评论:

蘭若寺 说...

3x~!
果然可以上,也可以留言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