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星期一

丢了东西

今天检查博客右边的连接。发现原来收藏的“丰子恺作品选”的链接已经连不上了。心里真有些难过,好像小时候,自己爱惜的一个东西给弄丢了。

湖北省博物馆去年办丰子恺先生的画展。结果被老妈拉到广东,错过了去看,真是遗憾。再要能看,不知道要等什么样的机缘了。

家里收了一册《护生画集》,是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的,算是一个收画较多的本子。这些年的出版社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很多时候,想买这些书都买不到。难怪总是要藏书呢。前年到处找金克木的《天竺旧事》而不得,而这几年印的几本散文集,怎么都觉得不如《天竺旧事》有意思---上面有个“鸟巢禅师”的故事很好玩。

不过还是先买几本丰子恺先生的漫画集吧。有时候看看,心里说不出的熨帖和温暖,总是觉得一切都是美好的。

上面的画上写的是:幸有我来山未孤。想起辛弃疾的词: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前几年一直用在博客里,可惜被朋友说了几句,撤下了。可是,那是多妙的句子。

1 条评论:

DarkSail 说...

《天竺旧事》应该不难找吧?我在好多大书店都看到过,当然那是几年前了。倒是《旧巢痕》,我从来没找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