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星期五

过错、过失或者做得不好的事

不知道为什么,那件事情后来完成的那么不好。事后我花了好多的时间去想,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这件事情开始被如此的决定的。虽然不论怎么看,都是一件在自己能力范围以内的事情,而且,也有足够的时间。

她拿走完成的部分去答辩的时候,眼睛哭得红红的。这让我在那个时候很想说句对不起。可是实在说不出,我脑子里空空的。我说的对不起,一定太轻浮。因为所有的结果都不由我承担,我有什么资格说对不起呢。一句一点用都没有的道歉。

可是她却道歉了,真诚得让我想哭。

那我可以请求被原谅吗?我有时候想。可是,如果我被轻易的原谅了,那我做得不好的事,怎么救赎?

忽然想想自己过去的岁月里,做得不好的事,好像还不是一两件而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