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星期二

抄方第N天

我打算不再继续写这些日记了。就是说,这一篇是这一系列文章中最后一篇了。具体的原因我自己也说不清楚,也许是我又想着要安安静静学点东西吧。不过,原因也无关紧要。

在温医生的诊所里看到很多事。虽然这些事情对于不同的人意义不一样。可对于我,还是很感激。我多少仍然是个不知世事的小子,每天都躲在书房里,看着书里的世界。而在诊室里,我看到不同的焦虑和人生苦难。佛说生老病死苦,而这是真实的人生。

本来很想在这之后写一篇文章,名字叫做《我与病》。只是一想到这个题目,就思绪万千,不知道该怎样说起,因此先放下来,等时候合适了再写罢。

有一天很认真的给一位病人讲完熬药的方法。病人看着我笑着说:你都快成半个医生了。我连说没有,这连皮毛都不是。不过,温医生忽然抬头说:他如果学医,会是一个好医生。

范仲淹当年曾经有“不为良相,愿为良医”的心愿。这样的志愿才称得上是一个大丈夫的志愿。我有时候想想自己,便觉得无比的浅陋。总是沉溺在小小的心思里,从来没有为自己想做的和该做的事情去努力过。

人生马上会有点不一样了。我不会朝着理想走着走着就退回来了吧。心力还不够,并不觉得那是一件我的心可以包得住的事情。不过,会越来越好的。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