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又一篇文章被录用了

早上收到导师的消息,我的另一篇文章被录用了。这篇文章去年8月份就写好了,中间投过一次杂志。后来担心周期太长,赶不上答辩的日期,就撤下来了,改投国际会议。

这篇文章我写了一年,又投了一年。是我比较在乎的一篇文章。当这篇文章的想法成型后,我才觉得自己的博士可以毕业了。在自己看来,这篇文章的工作要做得比后面那篇扎实得多。可惜也只是勉勉强强的发表在一个会议上,这个会议今年的录用率是29%。

心里多少有点觉得委屈,收到老师邮件的时候也有点郁闷。关于这篇文章,我自己后来又做了一些工作,都写在了最后的毕业论文里。心里真是觉得比很多别人的设计都好。文章前面,写了一个很长很详细的综述,对这个题目里面别人的工作做了总结,仅这一部分就花了好大的功夫。而后面关于自己的设计还有实验都费尽心思。

不过,似乎也不用觉得有多委屈。那个时候,是很担心自己的英文表达的。而且,从这篇文章开始,我觉得自己已经进步了很多。可以比较有创造性的工作了。即使没有发表在比较好的地方,多少也可以肯定一下自己的工作,应该也不是很平庸的研究。而且,这个过程里,自己已经不一样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