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日星期二

回家

以前曾经承诺,每年一定去广东看妹妹一次。而今年却一直觉得好像不能成行。幸好妹妹和妹夫决定9月回家一趟。

本来不打算告诉家里的,怕他们担心。可是,我猜如果我们突然回家,妈妈发现家里什么都没有准备的话,一定特别着急,更何况这次是她的爱女和爱婿回来。于是上车的时候,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妈妈果然激动的不得了,电话里就显得特别不知所措,说,我去买菜,我去买菜。回到家的时候,妈妈还正在缝被子。

我老是觉得妹妹太瘦了,去广东以后就一直这样。我老是拿她以前的照片和她现在比。可她说不是,那个时候其实还要轻一些,现在重了。可是,这不像我们家的人啊,我们一家都是比较胖的 。

我有时候坐在电脑前。想着爸爸妈妈在那个小镇上,妹妹在广东,我在武汉,就会有些伤感。我们一家人从前一定憧憬过未来的样子,不论现实与否,一定不是现在这样,一年一年的各在彼处。我有时候觉得忧伤,可是我想着爸爸妈妈和妹妹,我就觉得踏实和安稳。我希望大家能有平静和安宁的生活,希望大家都能很健康。

心灵简单和纯朴,其实是一种幸福。我看着妹妹,就觉得她是这样。她以前老是要我快乐一点,我却觉得思索的痛苦是必须的。走了一圈回来,发现我试着去寻找的东西,妹妹一直就有。有一天,我和妈妈看着妹妹和妹夫一起走去买东西。妈妈说:你看他们多好。我说是啊,希望一直都这样,永远都这样。

爸爸这次喝到了亲家送来的轩尼诗,不知道他感觉如何呢?以爸爸的性格,一定不知道说什么,不过心里一定在琢磨,除了颜色不同以外,这个酒到底好在什么地方呢?

我十岁左右就开始关注自己的健康,这风风雨雨十几年,算是经历坎坷无数。我每次回去都会告诉爸爸妈妈怎么保健和养生。可是一直都只有妈妈一个积极分子。而这次妹妹也不怎么听,弄得我心里可真是着急。集我人生智慧之大成,我告诉你们的可都是宝啊,别人我还不告诉呢。


PS. 妈妈觉得我胖了,决定配合我减肥。这次有希望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回家真好~!家里好舒服哦:)
等我们长大有孩子了,也要给孩子们准备一个可以回的家
和一个健康的身体
这就是孩子长大后可以为他们做的最后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