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日星期二

学习分布式算法


在图书馆看 Nancy A. Lynch 教授的 Distributed Algorithms。发现这个中译版有些地方极难看懂。去网上下载这本书 的英文版,居然也没有。于是去MIT的开放课程看看教授的讲义。却没有想到讲义是这样的。我睁大眼睛仔细的辨认了一会儿,觉得这样还是太费劲了。只好放弃。希望哪天能够看看原版的那本书吧。据Amazom的客户评价说这本书 “written in such a clear style that makes it almost a pleasure read” (以一种极其清晰的风格,让阅读非常愉快)。翻译出来以后就不是这样的了。

唉,一个女孩子家家,怎么字写成这样。

后来在网上找到一个地方,上面有一些很不错的幻灯片动画。可以把一些问题表现得比较清楚。不过没有教科书对照着看,还是比较麻烦。可惜这个领域国内几乎没有出国什么书。什么时候我来出一本吧 :-)



没有评论: